2019年9月17日星期二


約翰福音 20:11-18                    922(星期日)

我已經看見了主

抹大拉馬利亞就去告訴門徒說:『我已經看見了主。』她又將主對她說的這話告訴他們。」(18)

第一,婦人,為甚麼哭?(11-15)

兩個門徒回自己的住處去了,馬利亞卻仍站在那裏哭。正當她哭的時候,她低頭往墳墓裏看,就見兩個天使。天使問她說:「你為什麼哭?」之後,她轉過身來,就看見耶穌站在那裏問她說:「你找誰呢?」她回答說,她正在尋找死去的耶穌,她為到耶穌的身體被人移走了而哭。實際上,她沒有理由哭,因為耶穌已經復活,就站在她的身後。我們作為基督徒也沒有理由哭,因為耶穌已經復活,祂就在我們身邊。

第二,就去告訴他們(16-18)

    耶穌然後叫她的名字:「馬利亞。」她便認出耶穌,說:「拉波尼!」就是「夫子」的意思。馬利亞想永遠抱著耶穌。耶穌卻不許她摸他,因為祂還沒有升上去見父。然而,耶穌給她一個喜樂的使命,吩咐她去告訴門徒,祂已經復活並且要升上去見祂的父,也是他們的父。復活的耶穌將馬利亞原本的憂愁改變成為喜樂,從一個平凡的婦女改變成為宣教士。她如今的盼望是再次被提去,與 神和父永遠同在。

禱告:感謝耶穌!祢從死裏復活。因祢的復活、上升和命令使我們成為服事萬民喜樂的宣教士。我們願與主耶和華、我們的父在祂的國度裏永遠同在。

一語:耶穌復活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