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星期一


撒母耳記上 25:14-31                   627(星期)

亞比該:智慧與信心的女子

「求你饒恕婢女的罪過,耶和華必為我主建立堅固的家,因我主為耶和華爭戰,並且在你平生的日子,查不出有甚麼過來。」(28)

第一,亞比該果斷的行動(14-22)

拿八剛剛相反,亞比該是他的妻子,是個聰明俊美的婦人(3,33)。她並不知道大衛所求,但她清楚地知道耶和華和 神的話語( 33)。當她得知拿八的愚蠢行為時,她迅速採取行動,以智慧和謙卑的態度來消除大衛的憤怒。她準備了豐富的禮物(正是大衛所求的),並出去迎見大衛和跟隨他的400人。大衛已經表達了他的沮喪,並且發出了殺氣騰騰的誓言(21,22)

第二,亞比該智慧的話(23-31)

    亞比該由始至終謙卑地稱自己為你的僕人,為她丈夫的愚頑而道歉,並求原諒。她豐富的禮物,最重要的是她七次提到耶和華,耶和華守住了大衛,阻止他親手報仇,取流血的罪(26,31)。她知道耶和華必使大衛(30)她幫助大衛仰望 並記念祂的應許

禱告:主啊,當我生氣時,幫助我仰望祢,記住的話語,的善良和憐憫。 幫也使別人轉向祢

一語:記念耶和華所行的,祂的作為,按祂的旨意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