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星期一


撒母耳記上 25:1-13                    626(星期)

拿八:愚頑的意思

「要對那富戶如此說:『願你平安,願你家平安,願你一切所有的都平安!』」(6)

第一,撒母耳的死(1)

以色列的先知和士師的撒母耳去世了,民眾為這位 神人哀悼。與此同時,出於嫉妒,掃羅王想要殺死主的受膏者  大衛(16:13)大衛饒了掃羅王的性命,出於對主受膏者的尊重(24:6)。現在一個名叫拿八(愚頑之意)的人會來試驗大衛的憐憫。

第二,拿八的愚頑(2-11)

    拿八很富有。大衛從兇惡的掃羅那裏逃跑,但他仍然保護著拿八的羊群。在剪毛期間大衛打發十,祝福拿八,並一點回報可是,吝嗇和剛愎拿八卻羞辱大衛,對待他像一個不得的

大衛惱怒(12,13)

在憤怒中,大衛帶同400個人前往拿八那裏,並要他。 有時,當我們遭人以惡報善時,我們想要以惡報惡然而,我們當以善勝惡大衛需要幫助才能做到這一點。愚頑人因不感謝而羞辱和詛咒。我們祝福而不詛咒(6; 12:14)

禱告:主啊!幫助我不要成為愚頑人,羞辱和詛咒。幫助我寧願祝福別人,為別人祈,向 神和人獻上感謝

一語:不作愚頑人,作別人的祝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