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星期一


撒母耳記上 25:32-44                 628(星期)

耶和華所行的都是正的

「過了十天,耶和華擊打拿八,他就死了。」(38)

第一,大衛回答亞比該(32-35)

大衛讚美耶和華,並祝福亞比該,因為她作了正確的判斷,使大衛免遭流血和復仇。他接受了她的禮物,並承諾不會傷害她。但故事並沒有就此結束。

第二,拿八被擊打而死(36-38)

拿八正好參加派對,他還以為自己沒有錯。當亞比該告訴他,他幾乎被大衛襲擊並殺死時,他心病發作或中風。十天之後,耶和華擊打拿八,他就死了。重點是:這是 神的作為,不是大衛作為。我們不需要把事情掌握在自己手中。 神必賞賜義人,同時,也必審判惡人。

亞比該作了大衛的妻(39-44)

大衛再次稱讚 神,為他擊退仇敵,並保護免於陷在罪中這事以後,大衛迎娶亞比該,她謙卑地接受了。 神使脫離作惡的丈夫他們二人因信而在一起,並在 面前以合法正確的方式結婚。

禱告:主啊!在困難時期,幫助我等候祢,做正確的事,不要把事情掌握在自己手中,因為只有祢是主。

一語:主所行的都是正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