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星期一


撒母耳記上 26:1-25                     629(星期)

大衛重看掃羅的性命

「我今日重看你的性命,願耶和華也重看我的性命,並且拯救我脫離一切患難。」(24)

第一,大衛第二次殺掃羅的機會(1-12)

掃羅繼續追殺大衛大衛夜間悄悄潛入掃羅的營地,因為耶和華使掃羅的僕人都睡著了。這是大衛第二次殺死掃羅的機會(24:10)亞比提出要殺死大衛的敵人。但是大衛不想擊殺掃羅,因為他尊敬掃羅耶和華的受膏者,他將掃羅的性命交在 神的手中(10)。他只帶著掃羅槍和瓶來表達他的憐憫。

第二,願耶和華也重看我的性命(13-25)

    大衛羞辱元帥押尼珥,他掃羅王的侍衛大衛基於公義和憐憫掃羅呼喊,大衛更貼近耶和華的基業和同在,他知道耶和華必賞賜忠信的。當大衛放過掃羅的性命時,他祈求耶和華他的命,他脫一切困難。掃羅知道他的行為錯誤,就像愚頑人一樣。他也知道大衛會做出偉大的事情,並且肯定會取得勝利。

禱告:主阿!感謝祢的公義、直、憐憫、同在和基業,這一切都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裏面找到。

一語:耶和華必看重和拯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