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0日星期日


約翰福音 13:1-11               77(星期日)

耶穌洗門徒的腳

祂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1)

第一,耶穌歸到 神那裏去(1-5)

逾越節以前,耶穌就在那天晚上被捉拿,祂知道自己將要遭遇的事。耶穌知道自已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祂也知道父已將萬有交在祂手裏(3)。祂清楚所有事情,因此祂利用自己還在世的最後一點時間做什麼呢?祂貫徹始終地實踐愛。祂從起初就愛祂的門徒,祂也愛祂的門徒到底。耶穌顯出祂愛的完美典範。祂就從筵席中站起來,預備自己,開始洗門徒的腳。

第二,彼得的反對,耶穌的愛(6-11)

        彼得勸誡耶穌不可洗他的腳,但耶穌告訴彼得他不明白耶穌所作的,又說若果他不讓耶穌洗他的腳,彼得就與祂無份了。於是彼得要求耶穌連手和頭也要洗,不過彼得已經乾淨了。因著耶穌,我們都已經乾淨了。在這裏,耶穌指出的是我們仍然需要耶穌的愛。

禱告:主啊!感謝祢賜下耶穌作愛的榜樣,求祢幫助我藉耶穌的愛得潔淨。

一語:耶穌愛我們到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