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0日星期日


撒母耳記上 31:1-13              76(星期六)

掃羅的死和一個勇敢的行動

「他們中間所有的勇士就起身,走了一夜,將掃羅和他兒子的屍身從伯珊城牆上取下來,送到雅比那裏,用火燒了。」(12)

第一,掃羅約拿單戰死沙場(1-7)

正如 神所預言的,非利士人戰勝以色列人和掃羅約拿單死了,掃羅也被箭射傷,傷勢甚重。當拿兵器的人不肯殺他時,掃羅就自己伏在刀上死了。掃羅與他三個兒子都一同死亡。許多以色列軍兵棄城逃跑,非利士人就來住在其中。

第二,基列雅比中勇敢的人(8-13)

        非利士人把掃羅的屍身釘在城牆上,又為這次得勝讚美他們的偶像。當基列雅比的居民聽見這個消息,他們中間所有的勇士就出去,取下掃羅和他兒子的屍身,用火燒了和埋葬他們。他們冒著生命危險去報答那位曾經召集以色列人、從殘酷的亞捫人手中拯救他們的人(11:1-11)。他們禁食七日,記念他們的王和英雄。

禱告:主啊!祢是我的王,是從罪和被定罪中拯救我的英雄。願我每天的言行能表達對祢的感謝和讚美。

一語:以言行表達感謝,並讚美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