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0日星期日


撒母耳記上 30:1-15                   74(星期四)

大衛倚靠 神得堅固

大衛卻倚靠耶和華他的 神,心裏堅固。」(6)

第一,可怕的消息(1-6)

大衛和跟隨的人回到洗革拉時,驚覺自己的家園已被侵略和焚毀。大衛和跟隨他的人的所有家眷都被亞瑪力人俘擄。他們放聲大哭,以至身體再沒有力氣。其中有人責怪大衛,提出要用石頭打死他。在最艱難的時候,大衛倚靠耶和華他的 神心裏堅固。

第二,大衛求問 (7-15)

        大衛在極憂愁的時候,求問 神︰「我可追趕敵軍嗎?」祭司給他回答說︰「你可以追,必追得上,都救得回來。」他們前去追趕,途中遇上一個患病,被撇棄的埃及奴僕,就給他照料。這人指著 神起誓,若他們保全他的性命,定必引領他們找著敵軍。

禱告:主啊!當我在危急無力的時候,求祢使在祢那裏得力。

一語:在主裏得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