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0日星期日


撒母耳記上 29:1-11              73(星期三)

大衛被差歸回本地

大衛亞吉說︰『我作了甚麼呢?自從僕人到你面前,直到今日,你查出我有甚麼過錯,使我不去攻擊主我王的仇敵呢?』」(8)

第一,對大衛的不信任(1-5)

非利士人和以色列人兩軍對壘,大衛就在非利士人後頭。非利士人的首領反對大衛隨他們出戰,恐怕大衛在爭戰中反過來作他們的敵人。他們想起一首高舉大衛打敗歌利亞非利士人的歌,就拒絕信任大衛,不讓他一同出戰(18:7)

第二,為何使我不去攻擊主我王的仇敵呢(6-11)

        亞吉沒有找到大衛的過失,完全信任他。雖然大衛成功地瞞過亞吉,但他不能在戰爭中隱瞞自己的立場。因以色列將要戰敗,這是一場大衛不可以參與的戰爭,他必要回到非利士地。 神的旨意不容大衛參與這場戰爭。

禱告:主啊,我知道爭戰有時,不爭戰有時。求主寬恕我在當爭戰時退縮,又在不該爭戰時逞強。求使我知道當作的決定。

一語:只為主而戰(25:28),把其餘的爭戰留給別人吧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