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0日星期日

撒母耳記上 30:16-31                75(星期五)

大衛的施予

大衛︰『弟兄們耶和華所賜給我們的不可不分給他們因為保佑我們將那攻擊我們的敵軍交在我們手裏。』」(23)

第一,大衛得回一切失去的(16-22)

大衛和跟從他的人追上正在狂歡的亞瑪力人,一整天擊殺他們,又救回妻兒和尋獲失去的財物,沒有失落一個。在大衛的跟從者中,四百人與大衛爭戰,二百人因疲乏仍在後頭。當大衛到了那疲乏的人那裏,就問他們安。那時一班跟從大衛的匪類不高興,他們說︰「我們所奪的財物就不分給他們,只將他們各人的妻子兒女給他們,使他們帶去就是了。

第二,大衛以感恩的心施予(23-31)

        大衛反對匪類的提議,說︰「耶和華所賜給我們的不可不分給他們因為保佑我們將那攻擊我們的敵軍交在我們手裏大衛承認 神施恩給他們,就以感恩的心將所有擄物平分給那上陣的和看守器具的。大衛看所有 神的百姓是寶貴的,因此他慷慨地把仇的擄物分給猶大十四個城市中的長老。

禱告:主啊!得勝在於祢求使我在勝利中不忘感恩,並以慷的心,用恩典和憐對待別人。

一語: 神賜下的得勝中不忘感恩和慷的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