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3日星期二


撒母耳記上 17:1-16                   429(星期一)

歌利亞嘲笑以色列

掃羅以色列眾人聽見非利士人的這些話,就驚惶,極其害怕。」(11)

第一,討戰的非利士(1-7)

掃羅大衛在世年間,非利士人一直作以色列的仇敵。這時候,兩國的軍隊對壘,戰事即將進入高潮。非利士派出一個名叫歌利亞的軍兵,他有超乎常人的身型和力量,看來無堅不摧。 神的百姓如今面對非常強大的仇敵。

第二,以色列人極其害怕(8-16)

歌利亞向前踏步,向以色列人提出以單挑來決定兩國的勝敗。但歌利亞說話真正的意圖是要恐嚇以色列,屬靈上攻擊他們。在我們心中恐懼的勢力,是比起歌利亞更致命的仇敵。掃羅以色列眾人都驚惶,極其害怕,無人敢迎戰歌利亞,這是因為他們不信 神的大能。

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不要向信心的相反  恐懼屈服。求祢賜我屬靈的眼睛,能看見祢的大能,遠超所有歌利亞的勢力。

一語:信心而非恐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