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星期一


撒母耳記上 17:17-40            430(星期二)

大衛的勇氣和信心

大衛又說:『耶和華救我脫離獅子和熊的爪,也必救我脫離這非利士人的手。』掃羅大衛說:『你可以去罷!耶和華必與你同在。』」(37)

第一,過人的想法(17-31)

當時大衛還是個童子,並未加入掃羅的軍隊。大衛來到戰場,看望哥哥們是否安好,那時他聽見歌利亞嘲笑的說話以色列眾人只見歌利亞強悍的外表,但大衛只知道歌利亞辱罵永生的 神,並質問為何無人敢迎戰歌利亞大衛的哥哥們卻誤會他。

第二,主動請纓(32-40)

大衛進見掃羅王,主動請纓要去與歌利亞爭戰。這從屬人的目光看來是荒謬的事情,但大衛擁有確信這確信不是基於相信自己,而是從他以往信靠 神而蒙 神拯救的經歷而來大衛帶著他素來使用的工具和技能,出去迎戰那巨人。

禱告:主啊!當別人灰心喪志時,求祢幫助我仍擁有信心,並擁有挑戰的精神去面對困難

一語:一個擁有信心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