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3日星期二


母耳記上 16:1-23            428(星期日)

撒母耳膏立大衛

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7)

第一, 神揀選下任的王(1-9)

 神盼望撒母耳勝過為掃羅的悲傷,見證 神繼續成就的美善計劃。 神差遣撒母耳伯利恒,往耶西的家裏,膏立以色列下任的王。撒母耳起初被長子以利押的外貌吸引,但 神卻看中耶西最小的兒子  牧童大衛的內心。在興起屬靈的領袖上,我們也要放下屬人的評審標準。當撒母耳用油膏大衛時, 神的靈便大大感動大衛

第二,在王宮裏的大衛(10-23)

大衛被召進掃羅的宮裏,服 神已經棄絕的王,這是大衛人生中受磨煉的時刻大衛從聖靈而來音樂的恩賜,使因受惡魔折磨的掃羅舒暢;掃羅便喜愛大衛,而大衛則在奉王當中強盛起來。

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看人的內心,像祢看人一樣。求祢幫助我在祢所安排我的位置上謙卑服事。

一語:耶和華是看內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