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星期一

撒母耳記上 20:18-42                 55(星期日)

大衛約拿單的友誼

約拿單大衛說:『我們二人曾指著耶和華的名起誓說:願耶和華在你我中間,並你我後裔中間為證,直到永遠。如今你平平安安的去吧!』大衛就起身走了;約拿單也回城裏去了。」(42)

第一,掃羅的意圖被顯露(18-33)

大衛約拿單為了成就計劃,要知道掃羅的心思,就制定了暗號,即使他們沒有見面也能會意。約拿單會出來射箭,並吩咐童子在石頭這邊或那邊拾箭。在筵宴中,當約拿單大衛缺席託詞,掃羅發烈怒,不能隱藏他的嫉妒和殺機。藉此,約拿單曉得他的父親有意要殺害大衛

第二,真正的友誼(34-42)

    約拿單發出訊號後,他與大衛作出最後的會面。他們彼此擁抱和哭泣,大衛哭得更慟。大衛約拿單的友誼是每個時代的典範。耶穌的目標也是與我們擁有如此的友誼( 15:13)

禱告:主啊!感謝祢在我們的生命中賜下友誼的力量;幫助我基於真正的友誼來建立祢的教會。

一語:友誼的力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