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星期一


撒母耳記上 21:1-15             56(星期一)

大衛成為逃亡者

大衛對祭司說:『實在約有三日我們沒有親近婦人。我出來的時候,雖是尋常行路,少年人的器皿還是潔淨的;何況今日不更是潔淨嗎?』」(5)

第一,大衛神聖的使命(1-9)

大衛要逃避嫉妒他的掃羅和忠於掃羅的人。現在大衛—— 神心意的人,被膏的君王,成為了一個沒有國家的人。他第一個去的地方是到挪伯尋找祭司亞希米勒亞希米勒看見大衛就戰兢恐懼,知道情況不妙,但他仍然幫助大衛大衛知道即使自己在逃亡,他仍然帶著神聖的使命。 神藉此塑造他成為一個朝聖者。

第二,大衛迦特(10-15)

大衛感到自己留在以色列並不安全,因此他逃到以色列的敵國。但當大衛發現自己被稱為非利士人的殺手,他就感到恐懼。為了叫非利士人覺得大衛並不對他們構成威脅,他假裝瘋癲。大衛有時候因為恐懼變得計算,但 神對他的計劃仍然不變。

禱告:主啊!即使我今天面對著困境,感謝祢仍賜給我承擔聖潔使命的人生。

一語:生命在於成全聖潔的使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