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星期一


撒母耳記上 20:1-17              54(星期六)

大衛約拿單起誓

約拿單因愛大衛如同愛自己的性命,就使他再起誓。」(17)

第一,一個要測試掃羅意圖的計劃(1-9)

約拿單難以相信自己的父親正密謀要殺害自己最好的朋友。但約拿單大衛互相完全信賴。他們設謀要看看掃羅如何回應大衛的缺席。掃羅的反應能顯露出他對大衛真正的意圖。

第二,約拿單大衛立約(10-17)

    約拿單向耶和華起誓,掃羅若有任何對大衛的惡意企圖,必要告訴大衛約拿單沒有貪圖父親的王位,他視對人的信實更為重要。約拿單明白 神的意思是要大衛作王,所以他只請求大衛向他的和他的家施恩惠。大衛約拿單立約,發誓彼此要以信實相待。約拿單死後,大衛仍然守約。

禱告:主啊!幫助我成為值得信賴的朋友,視信實比個人的得著更重要。

一語:信實的盟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