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9日星期二


耶利米書 13:1-27                  414(星期日)

將榮耀歸給耶和華你的 

「耶和華你們的 神未使黑暗來到,你們的腳未在昏暗山上絆跌之先,當將榮耀歸給祂;免得你們盼望光明,祂使光明變為死蔭,成為幽暗。」(16)

猶大沒有聽從耶利米的講道。在頭幾個比喻的行動,耶利米顯明 神的旨意。他被指示去買一根麻布帶子束腰, 起來往伯拉河去,將腰帶藏在那裏的磐石穴中,過了多日,將腰帶取出來, 腰帶已經變壞,毫無用了。這是 神向百姓的隱喻, 神將百姓如同麻布帶子般圍繞自己,但他們因着崇拜偶像而變壞和無用。他們不但沒有看見問題的嚴性,反而像裝滿酒的皮袋一樣。 神要通過使他們酩酊大醉來滅絕他們(12-14)
耶利米看見這情況和手中的麻帶何等無用,他的內心得着更新,向百姓傳講悔改的信息。百姓將要因自己的罪而被擄,耶利米勸他們:「耶和華你們的 神未使黑暗來到,當將榮耀歸給祂。」這同樣是 神今天向我們講的信息。

禱告:父啊!祢造我原是好的,但我卻像無用的帶子一般。在悔改和恩典的福音裏,祢救贖我去為祢的榮耀而活。感謝祢!幫助我今天將榮耀歸

一語:悔改能將榮耀歸給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