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9日星期二


耶利米書 12:1-17                         413(星期六)

耶利米的發問顯明 神的旨意

「他們若殷勤學習我百姓的道,指著我的名起誓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正如他們從前教我百姓指著巴力起誓,他們就必建立在我百姓中間。」(16)

耶利米本國的百姓正在計劃殺害他。他問了一個每個時代都會問的問題:「惡人的道路為何亨通呢?大行詭詐的為何得安逸呢?」這就是以色列的境況,他們的口是與 神相近,心卻與 神遠離(2)。他們與善良的如耶利米那樣的人混在一起,結果全地都因他們受苦。公義的 神為何會容許這事?
耶和華的回應遠超耶利米所想的。以色列承擔不了耶和華的名和成就祂的旨意。他們不但沒有成為祭司的國度,聖潔的國民,反而成為四周的國民一樣詭詐,所以 神要使地荒涼並用刀攻擊他們。無 神的國度也會被拔出和分散,但 神在拔出猶大當中有救贖的旨意,要重新建立他們,像憐憫不信的人一樣。耶和華要吸引引誘以色列的外邦人到耶穌基督裏面凡相信的就會在 神的民中被建立;凡拒絕的就會被毀滅。

禱告:父啊!祢道路超乎我們的理解。感謝祢在耶穌的福音裏向所有罪人顯明祢的憐憫。幫助我參與祢的異象和盼望。

一語:福音是萬國的盼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