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3日星期二


撒母耳記上 15:1-15           426(星期五)

掃羅令耶和華後悔

「『我立掃羅為王,我後悔了;因為他轉去不跟從我,不遵守我的命令。撒母耳便甚憂愁,終夜哀求耶和華。(11)

第一, 神將使命賜給掃羅(1-9)

 神呼召掃羅,使用他作審判的工具,懲罰亞瑪力人的詭詐,並將具體的方向給掃羅,吩咐他不可憐惜他們。同樣,我們也當以如此嚴厲的態度,治死自身罪惡的慾望。掃羅起初行得好,但後來他和百姓卻愛惜貴重的物質,不肯滅絕。

第二,掃羅的不順從令耶和華和撒母耳後悔(11-15)

掃羅沒有遵行 神的旨意盡王的責任, 神便以世人口中的後悔來表達祂的憂愁。 神告訴撒母耳撒母耳亦同樣後悔,哀求耶和華。當掃羅遇見撒母耳時,掃羅卻以藉口砌詞,隱瞞自己的惡。

禱告:父啊!即使罪惡的慾望是何等吸引求祢幫助我不要與罪妥協

一語:不要與罪妥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