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3日星期二


母耳記上 15:16-35                  427(星期六)

和華厭棄掃羅作王

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 豈如喜悅人聽從祂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22)

第一,的罪被顯露(16-23)

撒母耳掃羅正視自己的不順從,提醒他曾經何等謙卑掃羅仍然諸多藉口,撒母耳便教導他聽命勝於獻祭的道理。若我們因自己所作的或所獻的而變得驕傲,忘記聽 神的說話,我們便不能被 神使用。

第二, 神不致後悔(24-35)

掃羅終於承認自己的罪過,不過為時已晚耶和華已經厭棄掃羅作王,也不致後悔。掃羅乞求撒母耳撒母耳便與掃羅同去敬拜 神,藉此使掃羅暫時仍然作王,但 神將會興起一位合 神心意的王。因掃羅的罪,他和撒母耳的關係也破裂。

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務要抵擋驕傲的罪感謝祢興起主耶穌作我真正的王。

一語:聽命勝於獻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