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9日星期二


耶利米書 11:1-23                412(星期五)

背約

「他們轉去效法他們的先祖,不肯聽我的話,犯罪作孽,又隨從別神,事奉他。以色列家和猶大家背了我與他們列祖所立的約。」(10)

耶和華與以色列立約,祂作以色列 神,以色列作祂的百姓。出於 神單方面的恩典, 神從埃及的鐵爐中拯救他們。如果他們遵行 神的誡命, 神會在流奶與蜜之地祝福他們。這是一個美麗的約。耶利米說:「耶和華啊,阿們!
但是當百姓享受應許之地的祝福,他們同謀背叛 神,背了與 神所立的約。耶利米警告他們一切不順從而來的咒詛。但是以色列沒有聽從 神,相反在各城中加增偶像,向巴力獻燔祭,甚至還在聖殿獻祭(15)。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當他們不聽從時, 神也不會理會他們的呼求。
耶利米傳講從 神而來清楚的信息。但是百姓們恨惡被指責背約而想殺耶利米耶利米信靠耶和華。

禱告:父啊!祢通過耶穌的血與我們立約。祢是信實的,保守我不要與世俗為友。幫助我傳講祢真理的說話並靠主的話生活。

一語:守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