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星期一


撒母耳記上 18:1-30                 52(星期四)

大衛蒙祝福的人生

大衛做事無不精明,耶和華也與他同在。」(14)

第一,大衛的名聲與掃羅的嫉妒(1-19)

大衛作全職掃羅的僕人。大衛 神的愛湧流到他身邊的人,他越來越得著信任和稱讚。耶和華與大衛同在。約拿單大衛的愛,是我們藉友誼心靈得堅固的例子。雖然如此,當掃羅王聽見婦女們對大衛的歌頌,他充滿嫉妒的心思。大衛因著信靠耶和華,過著蒙福的人生,然而這並不表示沒有任何衝突。

第二,掃羅嘗試謀害大衛(20-30)

    耶和華的靈離開掃羅,因此當他嫉妒大衛時,有惡靈進入內心。掃羅掄槍擲向大衛,但大衛躲開了。後來,掃羅以他女兒的婚事,設謀要害大衛掃羅定下以100非利士人的陽皮作聘禮,藉此好讓大衛被殺。然而,大衛殺了200非利士人,帶著充足的聘禮來到掃羅王前。耶和華甚至使大衛仇敵的惡謀成為大衛的勝利。

禱告:主啊!幫助我看見蒙福的人生,來自確信祢與我同在。

一語:在一切事上,耶和華與我同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