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星期一


撒母耳記上 19:1-24                 53(星期五)

大衛逃亡

「他拚命殺那非利士人,耶和華為以色列眾人大行拯救。那時你看見,甚是歡喜;現在為何無故要殺大衛,流無辜人的血,自己取罪呢?」(5)

第一,約拿單大衛辯護(1-10)

掃羅堅持要尋法子除滅大衛約拿單基於真理,勇敢地代表大衛掃羅分訴。掃羅看來悔改,大衛再次在掃羅手下服役。但不久,掃羅的惡靈再次臨到。大衛明白到他必須永遠地離開掃羅

第二, 神保護大衛(11-24)

    掃羅的女兒米甲盡她所能幫助大衛。她訛稱大衛生病,並利用偶像作替身,好給予大衛時候逃跑。大衛有智慧地逃到 神僕人撒母耳那裏。但掃羅接報有關大衛的行踪,就派人去緝拿他。 神以奇妙的方法拯救大衛。那些捉拿大衛的人包括掃羅,被 神的靈所感動並說出預言來。

禱告:主啊!幫助我好像約拿單那樣為真理發言。感謝祢常常保護我,甚至以不平凡的方法搭救我。

一語:為真理而發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