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星期一


撒母耳記上 17:41-58               51(星期三)

大衛戰勝歌利亞

大衛非利士人說:『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的 神。』」(45)

第一,大衛是靠著耶和華的名來(41-47)

歌利亞看見年輕和細小的大衛出來應戰,就藐視他不配作自己的對手。歌利亞驕傲地藐視和咒詛大衛,並褻瀆 神。但大衛見證耶和華的名比任何刀槍更厲害。大衛作出屬靈世界的爭戰,顯出 神拯救的能力。

第二,大衛的勝利(48-58)

大衛以一顆精準地從機弦射出的石頭擊敗巨人。歌利亞的刀成為大衛的刀。非利士人的軍隊在以色列人面前潰敗,以色列國從非利士人的威脅中得拯救。耶和華賜大衛勝利,以顯出 神自己的榮耀,因為大衛靠著耶和華的名,憑信心爭戰。

禱告:主啊!幫助我行每件事都為要見證祢拯救的權能;賜我勝利以顯出祢的榮耀。

一語:靠著耶和華的名得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