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星期一


耶利米書 6:1-30                 47(星期日)

行在正道中得安息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當站在路上察看,訪問古道,哪是善道,便行在其間;這樣,你們心裏必得安息。他們卻說︰我們不行在其間。』」(16)

 神宣告災禍要臨到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日夜都會受到攻擊(4,5)耶路撒冷已經變成湧出邪惡和強暴的井(7)耶利米帶著逼切的心警誡百姓災禍已經臨近,但他們卻不聽。他們以 神的說話為羞辱(10),他們沒有悔改,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包括祭司和先知都一味地貪婪。即使耶利米告訴他們毀滅是因他們的惡,他們仍然不知羞恥地繼續他們的惡行。
     神盼望他們藉著察看古道和祂說話的善道得著靈魂的安息,但他們拒絕悔改。當他們看見軍隊從北方而來,就只有絕望(24)。 神藉著耶利米的信息試驗百姓和他們的道路。 神的說話和祂的管教熬煉他們如同煉銀子一樣,但他們拒絕悔改,成為被棄的銀渣,因為耶和華已經棄絕他們。

禱告:父啊!感謝祢說話的善道,求主幫助孩子在祢的說話面前謙卑和悔改,使我可以被煉淨而不是被棄絕。

一語:行在善道中得安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