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星期一

耶利米書 5:1-31                        46(星期六)

我必使我的話在你口中為火

「所以耶和華萬軍之 神如此說︰『因為百姓說這話,我必使我的話在你口中為火,使他們為柴,這火便將他們燒滅。』」(14)

耶和華挑戰耶利米去看看有一個尋求公義的人沒有,但他找不到(1-6)。他們看與 神之間的關係如同沉重的軛一樣要掙脫(5),他們不再相信 神的真理,因為他們拒絕 神藉先知所傳的話(12,13),他們不理會創造主 神的存在(22-25)。結果他們變得愚昧、淫亂、暴力和不義(26-28)。這種對上帝的無知,藉著說假預言的先知和獨裁的祭司傳播開去(30,31)
    耶利米預言 神的審判,一個從遠方來的國要攻擊他們(4:5-9; 5:12-17)。但 神為使他們知道為何他們受罰,會存留部份的人,讓他們悔改(18,19)
因著耶利米所說的是 神的說話,他的信息會在不信的氣氛中如同定罪的火焰一樣。今日,聖靈也在我們的心裏作工,使我們在這歪曲和否認 神的世界中相信真理。

禱告:父啊!祢已賜給我們祢真理的信息  聖經,求祢以火引導我的內心,使我認識祢和跟隨祢的道而非這世界的道。

一語:成為尋求真理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