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星期一


耶利米書 7:1-8:3                  48(星期一)

聽從我的話,我就作你們的 神

「我只吩咐他們這一件說︰你們當聽從我的話,我就作你們的 神,你們也作我的子民;你們行我所吩咐的一切道,就可以得福!(7:23)

 神賜下責備的話警戒那些主動地來到聖殿敬拜耶和華的人。他們帶著自信的話來到祂面前︰「這些是耶和華的殿,是耶和華的殿,是耶和華的殿!」他們說︰「我們可以自由了。」他們想這殿是稱為 神的名下,他們是自欺的。 神看的是他們的內心和他們的行為,祂正在察看!如果他們不在這兩方面改正他們的行動作為,他們會全都毀滅。
    第一,他們需要改變和開始彼此相愛,他們要在人和鄰舍中間施行公平,停止欺壓軟弱的和無助的、崇拜偶像、姦淫、暴力和殺害他們的兒女。耶和華不會容許祂的殿成為賊窩。
第二,他們要聽從 神的話,作祂的百姓。他們殷勤地獻祭和做各樣宗教儀式,但他們不愛 神。愛 神的具體証據是順從。悖逆惹動 神的忿怒。

禱告:父啊!感謝祢賜給我們清楚的誡命,要彼此相愛和愛祢。求祢幫助我悔改錯誤的信仰觀念,信靠祢為拯救我而講的說話。

一語:順從 神的話而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