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星期一


利米書 4:5-31                       45(星期五)

耶利米的痛苦

你的行動,你的作為,招惹這事。這是你罪惡的結果。實在是苦,是害及你心了。」(18)
 神已邀請猶大百姓行內心的割禮,回轉歸向 神。但因瑪拿西的罪(列下 21:11-16, 23:26)

 神的忿怒正加在他們身上, 神要使用北方的巴比倫,把祂的忿怒傾在他們身上。巴比倫像一隻從密林中出來的獅子,肆意大行毀壞。猶大對罪輕忽的態度必招致災禍。 神的忿怒像毀滅性的暴風,猶大必因自己的行為受懲罰。
    耶利米是傳遞 神信息的僕人。巴比倫的靠近使他為百姓感到恐懼。他帶著傷痛的心懇求百姓:「你當洗去心中的惡,使你可以得救」他預見將來百姓為自己的罪付上的代價,心裏就為他們大大地哀慟。猶大變為荒場的日子將要來臨,那日,百姓都要逃亡(29)。他們穿上華麗的裝扮,以為可以逃避禍患,但這是徒勞的(31)。除了 神的憐憫和寬恕,他們沒有別的出路。

禱告:父啊!我已見到罪所帶來的工價。主啊,求祢寬恕我們的國家,使我的心柔軟,能為這世代呼喊和懇求:「你當洗去心中的惡,使你可以得救。」

一語:悔改便得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