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3日星期二


彼得後書 2:1-22               424(星期三)

主會搭救和審判

「主知道搭救敬虔的人脫離試探,把不義的人留在刑罰之下,等候審判的日子。」(9)

在這一章裏面,彼提警告我們要小心假師傅,他們不承認買他們的主。彼得形容這些人有貪心、捏造言語、膽大任性、毀謗在尊位的、如畜類一樣、敗壞人、喜愛白晝宴樂、滿眼是淫色、說虛妄矜誇的大話、情慾和邪淫。他們應許人得以自由,自己卻作敗壞的奴僕。他們如狗轉過來又吃自己所吐的,也如豬洗淨了又回到泥裏去滾。
彼得引用幾個聖經例子表明 神的審判:犯了罪的天使、洪水審判、所多瑪蛾摩拉巴蘭。他亦舉出例子, 神如何拯救其中的人:挪亞一家八口和羅得 神曉得怎樣搭救敬虔的人,把不義的人留在刑罰之下。我們不要被罪和腐敗纏住和制伏,要倚靠耶穌  我們的主和救主。

禱告:主啊
!求主賜我分辨能力和純潔的心,好讓我不要隨從虛假,只倚靠祢的恩典及真理過生活。
一語:小心假師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