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3日星期二


彼得後書 1:12-21                     423(星期二)

記念耶穌的說話和作為

「我們從前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大能和祂降臨的事告訴你們,並不是隨從乖巧捏造的虛言,乃是親眼見過祂的威榮。」(16)

彼得知道提醒人的重要(12),即使有些信徒已經曉得並且在真道上堅固,他還要激發信徒(13),為此他盡心竭力使信徒記念(15)福音的真理。彼得知道他將要去世(14; 21:18,19),他亦記起耶穌滿有大能和榮耀地改變形像,以及 神從天上出來的聲音(17,18; 17:5)。對基督徒來說,記念耶穌的說話和所行過的事非常重要,我們從親眼見過主威榮的人(彼得)身上,得著了這見證(有關耶穌所說所行的見證)
另一個更確的預言來自先知。耶穌成就了極多的預言,例如以賽亞書9:2裏,關於光照進黑暗裏( 4:16);以及以賽亞書32章有關耶穌的受死。預言從來沒有出於人意的,乃是人被聖靈感動,說出 神的話來。我們若在 神的應許上留意,才是好的。

禱告:主啊!求祢提醒我祢大能的作為,再次以祢榮耀的應許激動我。

一語:記念耶穌的說話和作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