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星期一


路加福音 23:26-43                 419(星期五)

父啊,赦免他們

「當下耶穌說︰『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兵丁就拈鬮分祂的衣服。」(34)

兵丁勉強西門背耶穌的十字架,這似乎不幸的遭遇其實是 神讓他參與耶穌苦難的祝福。耶穌責備為祂哭的婦女,當為自己和自己的兒女哭。
他們將耶穌釘在兩個犯人中間,加倍地顯出羞辱。當耶穌被掛在十字架上,祂禱告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耶穌為兵丁、為猶太人、為所有人禱告。耶穌的禱告甚至延至今日的我們。
有一個犯人譏誚耶穌,但另一個應聲責備他,並求耶穌的憐憫。他想在耶穌的國裏與祂同在,耶穌應允他說︰「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裏了。

禱告:主啊!感謝祢赦免我的罪,求祢幫助我記念自己是蒙祢赦免的罪人,並赦免別人,幫助我對祢的國有清晰的盼望。

一語:父啊!赦免他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