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星期一


利米書 3:6-4:4                      44(星期四)

回轉吧,背道的兒女

「耶和華說:背道的兒女阿,回來罷。因為我作你們的丈夫,並且我必將你們從一城取一人,從一族取兩人,帶到錫安。我也必將合我心的牧者,賜給你們。他們必以知識和智慧,牧養你們。」(3:14,15)

以色列長期陷在拜偶像的罪中, 神因此給背道的以色列寫下休書,把他們交在亞述手中作俘擄。然而信實的 神不是完全放棄他們。 神邀請他們回轉,承認自己的罪惡,便原諒和接納他們。 神會醫始他們,賜下合祂心意的牧者,使他們背道的病得痊癒。 神是信實的,必寬恕那悔改回轉歸向祂的人。
   神給色列憐憫的信息,卻向猶大發出警告和責備的信息。主向耶利米說:「背道的以色列猶大有義。」縱然猶大約西亞王進行了重大的宗教改革,但百姓只是裝作跟從,內心沒有歸向 神。 神向他們發出十分清晰的警告,若他們內心不行割禮,祂的忿怒就要消滅他們。

禱告:父啊!祢是何等的信實!感謝祢因耶穌的血,赦免我們的罪,迎接我們回轉歸向祢。求使我每天作出真實的悔改。

一語:接受 神給我們悔改的邀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