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星期一


利米書 2:20-3:5               43(星期三)

我的百姓把我忘記

「處女豈能忘記她的妝飾呢?新婦豈能忘記她的美衣呢?我的百姓,卻忘記了我無數的日子。」(32)

 神與以色列立約,把他們視作自己的百姓、新婦。但他們竟棄掉先前的約,追求外邦的神,像不忠的婦人追求不道德的愛情。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背向 神,稱木頭和石頭為生他們的父母。及至因自己的罪惡遭遇患難,他們才去求 神拯救他們。
主沒有理由去幫助這樣的百姓, 神嘗試糾正他們。 神差派先知與他們辯論,使他們回轉,但他們先知殺了。他們不願記念與 神之間所立生命的約,說﹕「我們脫離約束,再不歸向祢了。」沒有新婦忘記新婚的日子,以色列人卻忘記 神,並與祂所立連繫生命的約。他們拒絕悔改,假裝無辜,試圖掩飾自己的罪行。 神卻使他們荒涼,承擔他們罪的工價。

禱告:父啊!我就如以色列一樣,內心有許多偶像,求使我記念生命的約耶穌,記念祢不變的愛。求祢使我回轉,再次享受與祢同在的生命。

一語:銘記 神的大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跟隨耶穌的代價 路加福音  9:57-62 「耶穌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 神的國。」 (62) 9:57 他們走路的時候,有一人對耶穌說:「你無論往哪裏去,我要跟從你。」58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59又對一個人說:「跟從我來!」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