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1日星期三


路加福音 23:44-56                                         1121(星期)

耶穌的死和埋葬

「耶穌大聲喊著說:『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裏。』說了這話,氣就斷了。」(46)

第一,耶穌的氣就斷了(44-49)

耶穌在地上最後幾小時大地在昏暗中渡過,太陽從正午開始拒絕照耀,黑暗遮蓋如同午夜。聖殿的幔子本來是又重又厚的,卻忽然裂為兩半,打開了通往聖潔的 神的道路。耶穌在斷氣前呼喊:「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祢手裏。」彌賽亞耶穌完成父 神的旨意,成為 神的羔羊死去從罪和死亡中救贖我們。耶穌順從 神甚至死在十字架上,監督十字架刑罰的百夫長也忍不住呼喊:「這真是個義人。」他知道人裏面有什麼,他見證耶穌裏面有義。

第二,耶穌被埋葬(50-56)

約瑟是一個猶太的義士,他不認同釘耶穌十字架的決定,他去見彼拉多求耶穌的身體,他把耶穌從十字架取下來,用細麻布裹好,安放在一個新墳墓裏,他見證耶穌被埋葬的經過。有信心的婦女們從加利利來,看見耶穌被埋葬了,就回去預備香料,要安息日過後來膏耶穌的身體,她們也見證了耶穌的死和埋葬。耶穌的死和埋葬是為了除去我們的罪,因著信我們的舊我也與耶穌一同死一同埋葬了( 6:4)
禱告:主耶穌!感謝祢為我的罪,除去我的罪,我的舊我與祢一同埋葬。
一語:耶穌的死除去我的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到 神的殿近前聽 傳道書  5:1-7  「你到 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 (1) 5:1 你到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2你在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也不可心急發言;因為神在天上,你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