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9日星期一

所作的本是我們應分作的

路加福音 17:1-10

「這樣,你們作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當說: 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作的本是我們應分作的。」(10)


罪,信心,僕人的本分

(太18‧6-7,21-22;可9‧42)

17:1 耶穌又對門徒說:「絆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但那絆倒人的有禍了。2就是把磨石拴在這人的頸項上,丟在海裏,還強如他把這小子裏的一個絆倒了。3你們要謹慎!若是你的弟兄得罪你,就勸戒他;他若懊悔,就饒恕他。4倘若他一天七次得罪你,又七次回轉,說:『我懊悔了』,你總要饒恕他。」


5使徒對主說:「求主加增我們的信心。」6主說:「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棵桑樹說:『你要拔起根來,栽在海裏』,它也必聽從你們。7你們誰有僕人耕地或是放羊,從田裏回來,就對他說:『你快來坐下吃飯』呢?8豈不對他說:『你給我預備晚飯,束上帶子伺候我,等我吃喝完了,你才可以吃喝』嗎?9僕人照所吩咐的去做,主人還謝謝他嗎?10這樣,你們做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當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做的本是我們應分做的。』」


    耶穌命令使徒不要使別人犯罪跌倒。成熟的信徒將要為自己對他人的影響負責。因此,他們要警惕自己是否有可能導致別人跌倒的罪、言語和行為。然而,他們也必須有足夠的愛心和關懷,能夠責備別人的罪,並在他們悔改時饒恕「七十七次」( 18:22)。然而,根據耶穌所說,信心可以根除我們的壞習慣、冷漠和不饒恕的心,幫助我們順服祂。

    以僕人為例。一個僕人整天在田裏辛苦工作。他知道主人必不會等僕人一起吃晚餐。相反,僕人必須在工作過後迅速準備晚飯,並在主人吃飯時侍候他。僕人的職責就是努力工作,為主人服務。完成自己的職責後,僕人終於可以享用自己的晚餐了,而且很有成就感。基督徒是耶穌基督的僕人,祂用自己的血買贖了我們,使我們成為祂天國的百姓。耶穌憑著祂的恩典,選擇了我們來服事祂的救贖工作。這是耶穌給我們的禮物,我們曾經沒有公義,沒有人生目標,也沒有 神所賜予的工作。我們只要說:「感謝主。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我所作的本是我們應分作的。

禱告:主啊!感謝祢呼召我做祢的僕人。求祢使用我在祢賜人生命的工作上。

一語:一個不配的僕人做有價值的工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耶穌為 耶路撒冷 哀哭 路加福音  19:41-48 「耶穌快到 耶路撒冷 ,看見城,就為它哀哭,」 (41) 19:41 耶穌快到耶路撒冷,看見城,就為它哀哭,42說:「巴不得你在這日子知道關係你平安的事;無奈這事現在是隱藏的,叫你的眼看不出來。43因為日子將到,你的仇敵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