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8日星期四

耶穌對保羅的恩典

提摩太前書 1:12-20

「『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15)


感謝神的憐憫

1:12 我感謝那給我力量的我們主基督耶穌,因他以我有忠心,派我服事他。13我從前是褻瀆神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然而我還蒙了憐憫,因我是不信不明白的時候而做的。14並且我主的恩是格外豐盛,使我在基督耶穌裏有信心和愛心。15「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16然而,我蒙了憐憫,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身上顯明他一切的忍耐,給後來信他得永生的人作榜樣。17但願尊貴、榮耀歸與那不能朽壞、不能看見、永世的君王、獨一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18我兒提摩太啊,我照從前指著你的預言,將這命令交託你,叫你因此可以打那美好的仗。19常存信心和無虧的良心。有人丟棄良心,就在真道上如同船破壞了一般。20其中有許米乃和亞歷山大;我已經把他們交給撒但,使他們受責罰就不再謗瀆了。


    保羅反思耶穌傾注在他身上不可估量的恩典──他本是個褻瀆者、逼害者和殺人犯。他讚美 神呼召像他這樣的罪人來服事祂。保羅訓練自己默想他所領受的恩典,將他從可憎之罪中拯救出來,他認識到這是他無知和不信的結果。保羅對 神傾注在他身上的愛和恩典有著正確的看法,這保護他免於自責和自以為義。

    然後保羅見證他是最壞的罪人,耶穌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拯救他,以彰顯 神拯救任何相信之人的無限耐心。 神樂於透過拯救最壞的人來彰顯祂的榮耀,我們需要為自己、為我們守望禱告的人相信這一點。我們還有很多的「保羅」需要被拯救,並被呼召來完成主的使命。讓我們依靠耶穌格外豐盛的恩典和愛,來拯救那些完全迷失的人。

    最後,保羅勉勵提摩太打一場屬靈的仗,糾正假教師。提摩太需要牢記 神給他的異象,讓他成為下一代的領袖,擁有爭戰的精神。

禱告:父啊!感謝祢的恩典;幫助我帶著盼望和忍耐看待別人。

一語: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我乃是罪人中的罪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耶穌為 耶路撒冷 哀哭 路加福音  19:41-48 「耶穌快到 耶路撒冷 ,看見城,就為它哀哭,」 (41) 19:41 耶穌快到耶路撒冷,看見城,就為它哀哭,42說:「巴不得你在這日子知道關係你平安的事;無奈這事現在是隱藏的,叫你的眼看不出來。43因為日子將到,你的仇敵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