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5日星期六

軟弱的和剛強的

羅馬書 14:1-12

「吃的人不可輕看不吃的人;不吃的人不可論斷吃的人;因為 神已經收納他了。」(3)


不可論斷弟兄

14:1 信心軟弱的,你們要接納,但不要辯論所疑惑的事。2有人信百物都可吃;但那軟弱的,只吃蔬菜。3吃的人不可輕看不吃的人;不吃的人不可論斷吃的人;因為神已經收納他了。4你是誰,竟論斷別人的僕人呢?他或站住或跌倒,自有他的主人在;而且他也必要站住,因為主能使他站住。5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裏要意見堅定。6守日的人是為主守的。吃的人是為主吃的,因他感謝神;不吃的人是為主不吃的,也感謝神。

7 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死。8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9因此,基督死了,又活了,為要作死人並活人的主。10你這個人,為甚麼論斷弟兄呢?又為甚麼輕看弟兄呢?因我們都要站在神的臺前。11經上寫著:

主說:我憑著我的永生起誓:

萬膝必向我跪拜;

萬口必向我承認。

12這樣看來,我們各人必要將自己的事在神面前說明。


    當我們盡力在 神面前保持堅定,並事奉 神,或會對他人生出論斷。在生活中,我們或會遇到一些我們認為信仰上比我們軟弱的人。有些人信甚麼都可吃,有些人就只吃蔬菜。我們應該根據我們的想法來作判斷嗎?

    我們可能是從小就事奉 神,並且一生都在事奉 神。或者,我們可能有很多門徒,或是給 神奉獻了很多祭物。我們不應該輕看那些軟弱的人。到那日,他們也會站在 神面前,因為 神叫他們站起來。我們不可論斷他們。 神是我們和他們的審判者。保羅在第4節說:「你是誰,竟論斷別人的僕人呢?」僕人的成敗取決於他們自己的主人。我們要向 神交待自己。我們應該活在 神面前,而不是活在人面前。我們不應該論斷別人,而是要活在 神面前。

    當我們把自己完全獻給 神時,我們不應該在 神面前論斷別人。 神是他們的審判者,在 神的眼中,他們是站得住腳的,因為他們也是 神的僕人。

禱告:主啊,請幫助我們不要論斷,而是在基督裏互相接受。

一語:在基督裏彼此接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耶利米 與逼迫爭戰 耶利米書  11:18-12:17 「耶和華說:『你若與步行的人同跑,尚且覺累,怎能與馬賽跑呢?你在平安之地,雖然安穩,在 約旦河 邊的叢林要怎樣行呢?』」 (12:5) 殺害耶利米的陰謀 11:18耶和華指示我,我就知道; 你將他們所行的給我指明。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