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4日星期五

在上有我的中保

約伯記 16:1-22

「現今、在天有我的見證、在上有我的中保。」(19)


16:1 約伯回答說:

2這樣的話我聽了許多;

你們安慰人,反叫人愁煩。

3虛空的言語有窮盡嗎?

有甚麼話惹動你回答呢?

4我也能說你們那樣的話;

你們若處在我的境遇,

我也會聯絡言語攻擊你們,

又能向你們搖頭。

5但我必用口堅固你們,

用嘴消解你們的憂愁。



6我雖說話,憂愁仍不得消解;

我雖停住不說,憂愁就離開我嗎?

7但現在神使我困倦,

使親友遠離我,

8又抓住我,作見證攻擊我;

我身體的枯瘦也當面見證我的不是。

9主發怒撕裂我,逼迫我,

向我切齒;

我的敵人怒目看我。

10他們向我開口,

打我的臉羞辱我,

聚會攻擊我。

11神把我交給不敬虔的人,

把我扔到惡人的手中。

12我素來安逸,他折斷我,

掐住我的頸項,把我摔碎,

又立我為他的箭靶子。

13他的弓箭手四面圍繞我;

他破裂我的肺腑,並不留情,

把我的膽傾倒在地上,

14將我破裂又破裂,

如同勇士向我直闖。



15我縫麻布在我皮膚上,

把我的角放在塵土中。

16我的臉因哭泣發紫,

在我的眼皮上有死蔭。

17我的手中卻無強暴;

我的祈禱也是清潔。



18地啊,不要遮蓋我的血!

不要阻擋我的哀求!

19現今,在天有我的見證,

在上有我的中保。

20我的朋友譏誚我,

我卻向神眼淚汪汪。

21願人得與神辯白,

如同人與朋友辯白一樣;

22因為再過幾年,

我必走那往而不返之路。

    約伯的朋友只是失敗的安慰者。如果他們與約伯互換身份,約伯或許會像他們一樣:說指責的話,並失望地搖頭。又或者約伯可以說出鼓勵、安慰和舒解他們憂苦的話。言語非常重要,我們需要彼此說出安慰和寬慰的話。 

    約伯自己的話也不能安慰自己。他正承受著難以忍受失去家業和身體上的痛苦。他不知道為甚麼會這樣。儘管他向 神呼求,似乎沒有任何回應。約伯非常看重 神的主權,他相信是 神毀滅他的家園。 神正在攻擊他; 神將他交給不敬虔的人,掐住他的脖子,把他壓碎。有沒有人真正支持他?他的朋友暗示他有罪。 神也不回答他。但約伯相信天上有一位見證人聽到了他純潔的祈禱。他相信有一個中保,一個朋友,祂不像他的三個朋友,但正在為他的案件辯護。

    我們在天父那裏也有一位中保:我們的主和救主耶穌基督。祂永遠活著為我們代求。

禱告:天父,感謝祢耶穌,我們的朋友和中保。當我們不知道苦難為何發生時,但知道祂仍為我們祈求,使我們得安慰。幫助我們成為他人的中保和朋友。

一語:耶穌是我們的中保和朋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敬畏耶和華 箴言  1:1-7 「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誨。」 (7) 箴言的價值 1:1 以色列王大衛兒子所羅門的箴言: 2要使人曉得智慧和訓誨, 分辨通達的言語, 3使人處事領受智慧、 仁義、公平、正直的訓誨, 4使愚人靈明, 使少年人有知識和謀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