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1日星期四

女兒,你的信救了你

路加福音 8:40-48

「耶穌對她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去吧!』」(48)


睚魯的女兒和血漏的女人

(太9‧18-26;可5‧21-43)

8:40 耶穌回來的時候,眾人迎接他,因為他們都等候他。41有一個管會堂的,名叫睚魯,來俯伏在耶穌腳前,求耶穌到他家裏去;42因他有一個獨生女兒,約有十二歲,快要死了。


耶穌去的時候,眾人擁擠他。 43有一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在醫生手裏花盡了她一切養生的,並沒有一人能醫好她。44她來到耶穌背後,摸他的衣裳繸子,血漏立刻就止住了。45耶穌說:「摸我的是誰?」眾人都不承認。彼得和同行的人都說:「夫子,眾人擁擁擠擠緊靠著你。 」46耶穌說:「總有人摸我,因我覺得有能力從我身上出去。」47那女人知道不能隱藏,就戰戰兢兢地來俯伏在耶穌腳前,把摸他的緣故和怎樣立刻得好了,當著眾人都說出來。48耶穌對她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去吧!」


    當耶穌在去醫治睚魯的女兒的路上時,一個患了十二年血漏的婦人走過來,摸了耶穌的衣角,立刻就痊癒了。當耶穌問誰摸了祂時,她走到祂腳前,顫抖著。她可能會因為在儀式上不潔淨的情況下觸摸耶穌而感到不配或內疚。耶穌沒有責備或批評她,而是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去吧!

    耶穌不是想讓她難堪,但祂想表明,祂不僅治好她身上的病,還要與她建立愛的關係。就像睚魯愛她惟一的女兒一樣,耶穌愛這個女人,視她為女兒一樣。 神像慈愛的父親或母親一樣,非常親切地愛每個人。願我們有信心去接近父 神,與祂建立如此美好的關係,使我們的靈魂得潔淨。

禱告:主啊!謝謝祢對我的愛。願我與祢建立更深厚的關係,並找到治癒和得潔淨的機會。

一語:父親的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