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3日星期三

這麼大的信心

路加福音 7:1-17

「耶穌聽見這話,就稀奇他,轉身對跟隨的眾人說:『我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9)


治好百夫長的僕人

(太8‧5-13)

7:1 耶穌對百姓講完了這一切的話,就進了迦百農。2有一個百夫長所寶貴的僕人害病,快要死了。3百夫長風聞耶穌的事,就託猶太人的幾個長老去求耶穌來救他的僕人。4他們到了耶穌那裏,就切切地求他說:「你給他行這事是他所配得的;5因為他愛我們的百姓,給我們建造會堂。」6耶穌就和他們同去。離那家不遠,百夫長託幾個朋友去見耶穌,對他說:「主啊!不要勞動;因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7我也自以為不配去見你,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8因為我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對這個說:『去!』他就去;對那個說:『來!』他就來;對我的僕人說:『你做這事!』他就去做。」9耶穌聽見這話,就希奇他,轉身對跟隨的眾人說:「我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10那託來的人回到百夫長家裏,看見僕人已經好了。


使拿因城寡婦之子復活

11過了不多時,耶穌往一座城去,這城名叫拿因,他的門徒和極多的人與他同行。12將近城門,有一個死人被抬出來。這人是他母親獨生的兒子;他母親又是寡婦。有城裏的許多人同著寡婦送殯。13主看見那寡婦,就憐憫她,對她說:「不要哭!」14於是進前按著槓,抬的人就站住了。耶穌說:「少年人,我吩咐你,起來!」15那死人就坐起,並且說話。耶穌便把他交給他母親。16眾人都驚奇,歸榮耀與神,說:「有大先知在我們中間興起來了!」又說:「神眷顧了他的百姓!」17他這事的風聲就傳遍了猶太和周圍地方。


    羅馬百夫長是壓迫猶太人的代表,但這段經文中的百夫長卻不同。他對猶太人和他僕人驚人的愛,打開了他的心去尋找耶穌,並相信耶穌有醫治的大能。他甚至相信耶穌說話的權柄可以醫治他垂死的僕人。諷刺的是,這麼大的信心並不是在宗教領袖身上找到,而是在羅馬百夫長身上。

    一個寡婦惟一的兒子死了,她正在死亡的權勢下受苦。在她悲傷和軟弱的時候,耶穌以憐憫走向她,她聽到耶穌的聲音:「不要哭。 耶穌視我們如同祂自己的孩子、母親或姊妹,以憐憫看我們最軟弱的一面。出於祂的愛,祂安慰了寡婦,並使她死去的兒子復活。

    無論我們是憑著信心向耶穌求助,或是讓祂進入我們的軟弱,耶穌都有能力和憐憫賜下醫治和盼望。當我們努力建立聯繫而不是設置障礙時,我們的內心、我們的社區和世界就能得到醫治。

禱告:主啊!請給我信心接受祢的大能來醫治我和祢放在我生命中的人。

一語:可以得醫治的信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