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4日星期一

你潔淨了吧

路加福音 5:12-16

「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大痲瘋立刻就離了他的身。」(13)


耶穌潔淨長大痲瘋的

5:12 有一回,耶穌在一個城裡,有人滿身長了大痲瘋,看見他,就俯伏在地,求他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13 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大痲瘋立刻就離了他的身。 14 耶穌囑咐他:「你切不可告訴人,只要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又要為你得了潔淨,照摩西所吩咐的獻上禮物,對眾人做證據。」 15 但耶穌的名聲越發傳揚出去,有極多的人聚集來聽道,也指望醫治他們的病。 16 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


    有一個滿身長了大痲瘋的人來見耶穌。痲瘋破壞身體的神經,引致人嚴重地失去感覺。在耶穌的時代,痲瘋是一種極具傳染性和令人污穢的疾病。所以,痲瘋病人被定為「不潔」,被社會撇棄。罪也像痲瘋病,罪使我們污穢,使我們與 神與人的關係斷絕。罪逐漸長成而且惡化,最後像痲瘋那樣引領人步向死亡。罪沒法得醫治,但這人憑信心來到耶穌那裏,懇求耶穌潔淨他。他的信心驅使他來到耶穌那裏,尋求基督的憐憫。我們也當帶著如今的模樣來到耶穌那裏,尋求祂的憐憫。

    耶穌伸手摸那痲瘋病人,向他顯明 神的愛。耶穌以祂的話醫治和潔淨他。耶穌也幫助那人從祭司取得潔淨的證明,藉此恢復他與社會的聯繫。耶穌潔淨的大能使我們脫離污穢的罪,我們不能叫被罪遮蓋的心潔淨,耶穌卻能。我們當憑著對耶穌的信心,帶著此刻的模樣來到祂那裏,蒙祂醫治的憐憫得潔淨。

禱告:主啊!潔淨我的罪,使我得完全。幫助我認識耶穌的愛,憐憫被罪捆綁的人。

一語:耶穌能潔淨和醫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