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日星期日

下網打魚

路加福音 5:1-11

「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4)


在革尼撒勒湖邊教訓人

5:1 耶穌站在革尼撒勒湖邊,眾人擁擠他,要聽神的道。 2 他見有兩隻船灣在湖邊,打魚的人卻離開船洗網去了。 3 有一隻船是西門的,耶穌就上去,請他把船撐開,稍微離岸,就坐下,從船上教訓眾人。


打魚的將來得人

4 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 5 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什麼,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 6 他們下了網,就圈住許多魚,網險些裂開, 7 便招呼那隻船上的同伴來幫助。他們就來,把魚裝滿了兩隻船,甚至船要沉下去。


8 西門彼得看見,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 9 他和一切同在的人都驚訝這一網所打的魚。 10 他的夥伴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也是這樣。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 11 他們把兩隻船攏了岸,就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


    耶穌在西門的船上向眾人傳道。然後,祂請求西門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雖然經過一夜打空網而來的失望和疲累,西門順從耶穌說:「但依從祢的話」就圈住許多魚。「但依從祢的話」是信心的說話,那本不合乎常理的事,但依從的話,我就順從。「但依從祢的話」是為了順從耶穌而再嘗試。當西門否定自己的知識和感受順從耶穌,就在耶穌的話裏經歷信心。耶穌絕不會不祝福那些謙卑順從祂話語的人。

    通過這一網奇跡地得著的魚,彼得屬靈的眼睛打開了。他看見自己是個罪人,不配得站在主面前。耶穌對他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耶穌這應許表示,當我們跟從祂,祂就要使我們作得人漁夫。得著人表示像好牧人耶穌( 10:11)那樣作 神的羊群的牧者。西門離開他自我中心的生活,委身於以耶穌為中心的生活,耶穌便塑造他作得人漁夫。

禱告:主啊!幫助我簡單地順從祢的話,塑造我作得人漁夫。

一語:得著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