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2日星期四

認罪,敬拜

尼希米記 8:13-9:5  

「那日的四分之一站在自己的地方念耶和華  他們 神的律法書,又四分之一認罪,敬拜耶和華  他們的 神。」(9:3)


8:13 次日,眾民的族長、祭司和利未人都聚集到文士以斯拉那裡,要留心聽律法上的話。 14 他們見律法上寫著,耶和華藉摩西吩咐以色列人要在七月節住棚, 15 並要在各城和耶路撒冷宣傳報告說:「你們當上山,將橄欖樹、野橄欖樹、番石榴樹、棕樹和各樣茂密樹的枝子取來,照著所寫的搭棚。」 16 於是百姓出去,取了樹枝來,各人在自己的房頂上,或院內,或神殿的院內,或水門的寬闊處,或以法蓮門的寬闊處搭棚。 17 從擄到之地歸回的全會眾就搭棚,住在棚裡。從嫩的兒子約書亞的時候直到這日,以色列人沒有這樣行。於是眾人大大喜樂。 18 從頭一天直到末一天,以斯拉每日念神的律法書。眾人守節七日,第八日照例有嚴肅會。


9:1 這月二十四日,以色列人聚集禁食,身穿麻衣,頭蒙灰塵。 2 以色列人[a]就與一切外邦人離絕,站著承認自己的罪惡和列祖的罪孽。 3 那日的四分之一,站在自己的地方,念耶和華他們神的律法書;又四分之一,認罪,敬拜耶和華他們的神。 4 耶書亞、巴尼、甲篾、示巴尼、布尼、示利比、巴尼、基拿尼站在利未人的臺上,大聲哀求耶和華他們的神。


利未人稱頌耶和華

5 利未人耶書亞、甲篾、巴尼、哈沙尼、示利比、荷第雅、示巴尼、毗他希雅說:「你們要站起來稱頌耶和華你們的神,永世無盡!耶和華啊,你榮耀之名是應當稱頌的,超乎一切稱頌和讚美!


Footnotes

a. 尼希米記 9:2 「人」原文作「種類」。


    以斯拉繼續讀出和教導摩西的律法。以色列人才知道他們沒有遵守耶和華吩咐要在七月守住棚節的話( 23:33-44; 16:13-16)

    以色列人遵照耶和華的吩咐出去搭棚,並住在裏面,慶祝七日的節期。當他們遵照主的話行時,他們就大大喜樂(17)。當我們與 神有正確的關係時,遵守 神的命令就不是一種負擔,而是喜樂的源泉,是討 神喜悅的一種方式。你是否渴望在耶和華面前持守正直的心並遵行祂的旨意?

    然而,遵守律法對他們來說還是不夠。以色列人立志與外邦人隔絕,並承認自己的罪(9:2)。他們的悔改是真誠的。他們禁食,身穿麻衣,頭蒙灰塵。當他們研讀 神的律法時,他們更認識這位聖潔的 神,不得不承認自己的罪。認罪悔改是敬拜的開始(3)

禱告:天父,感謝祢讓我來到祢面前讚美祢的名。感謝祢讓我與祢建立個人的關係,我能來到祢面前承認我所有的罪。感謝祢赦免我的罪並得自由,感謝祢給我的奇異恩典。

一語:我們能向 神認罪悔改和敬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