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4日星期日

我靈以 神我的救主為樂

路加福音 1:39-56

馬利亞:『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 神我的救主為樂』」(46-47)


馬利亞往看伊利莎白

1:39 那時候,馬利亞起身急忙往山地裡去,來到猶大的一座城, 40 進了撒迦利亞的家,問伊利莎白安。 41 伊利莎白一聽馬利亞問安,所懷的胎就在腹裡跳動,伊利莎白且被聖靈充滿, 42 高聲喊著說:「你在婦女中是有福的!你所懷的胎也是有福的! 43 我主的母到我這裡來,這是從哪裡得的呢? 44 因為你問安的聲音一入我耳,我腹裡的胎就歡喜跳動。 45 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因為主對她所說的話都要應驗。」


馬利亞尊主為大

46 馬利亞說:「我心尊主為大, 47 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 48 因為他顧念他使女的卑微。從今以後,萬代要稱我有福, 49 那有權能的為我成就了大事,他的名為聖! 50 他憐憫敬畏他的人,直到世世代代。 51 他用膀臂施展大能,那狂傲的人正心裡妄想就被他趕散了。 52 他叫有權柄的失位,叫卑賤的升高; 53 叫飢餓的得飽美食,叫富足的空手回去。 54 他扶助了他的僕人以色列, 55 為要記念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施憐憫直到永遠,正如從前對我們列祖所說的話。」


56 馬利亞和伊利莎白同住約有三個月,就回家去了。


    馬利亞決定去探望她的親戚伊利沙伯。一路上,馬利亞心裏可能充滿很多疑惑和憂慮。雖然馬利亞順從了 神對她人生的帶領。但同時,她又害怕,這世界上沒有人明白同情她。她不知道伊利沙伯對她的懷孕將有怎樣的反應。

    但當她一到達門口,伊利沙伯就高聲祝福馬利亞:「你在婦女中是有福的!你所懷的胎也是有福的!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因為主對她所說的話都要應驗。馬利亞深受鼓舞,唱出喜樂的讚揚詩。「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 神我的救主為樂。」通過伊利沙伯的鼓勵,馬利亞看見了 神的手在幫助她。馬利亞從心底讚美 神的安慰和 神的作為。

    當我們在實際生活中順從 神的帶領,有時會遇到困難和憂慮。但 神每一步都在那裏,給予我們隨時的幫助。馬利亞受到伊利沙伯的極大鼓勵,她唱出喜樂和讚美之歌。

    願 神繼續祝福我們跟隨祂的旅程,願我們也為祂唱出一首讚美喜樂之歌。

禱告:主啊,幫助我們讚美祢,並唱出喜樂讚美之歌,因祢在我們人生的每一步都向我們展現了祢的愛

一語:我靈以 神我的救主為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