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3日星期六

我是主的使女

路加福音 1:26-38

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離開她去了。(38)


加百列預言耶穌的生

1:26 到了第六個月,天使加百列奉神的差遣往加利利的一座城去,這城名叫拿撒勒; 27 到一個童女那裡,是已經許配大衛家的一個人,名叫約瑟,童女的名字叫馬利亞。 28 天使進去,對她說:「蒙大恩的女子,我問你安,主和你同在了!」 29 馬利亞因這話就很驚慌,又反覆思想這樣問安是什麼意思。 30 天使對她說:「馬利亞,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經蒙恩了。 31 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 32 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神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 33 他要做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他的國也沒有窮盡。」 34 馬利亞對天使說:「我沒有出嫁,怎麼有這事呢?」 35 天使回答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a]。 36 況且你的親戚伊利莎白,在年老的時候也懷了男胎,就是那素來稱為不生育的,現在有孕六個月了。 37 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38 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離開她去了。


Footnotes

a. 路加福音 1:35 或作:所要生的必稱為聖,稱為神的兒子。


    天使來探訪馬利亞,她還是個處女,與約瑟訂了婚約。馬利亞正在期待她的婚禮並夢想著將來的生活。突然,天使來到她身邊,對她說,她將要懷孕並生下一個兒子。她要給這個兒子起名叫耶穌。

    耶穌將坐在大衛的寶座上。祂要作雅各的後裔,直到永遠,祂的國永遠沒有窮盡。當然,大衛所羅門都是偉大的君王。但他們的管治只維持了幾十年,他們的王國並沒有永遠持續下去。但這位耶穌將是一位新生王,祂的國度永遠沒有窮盡。耶穌將被稱為至高者的兒子。簡言之,耶穌是 神的兒子、是 神的本像、是彌賽亞、是所應許的救主。 神正透過猶大的一個卑微女孩來成就祂對人類的應許。

    馬利亞不得不放下她與約瑟的甜蜜夢想。但她對 神擁有信心。她說:「我是主的使女。」她願意相信 神的應許。因著她的信心,她成為了全人類救主的母親。

    當我們也說「我是主的僕人」並接受 神對我們生命的異象和旨意時, 神就可以大大使用我們來成就祂的世界救贖計劃。

禱告:求主賜給我們謙卑的心,像馬利亞一樣迎接祢的話語,「我是主的僕人」,讓 神寶貴使用我們在祂的工作上。

一語:我是主的僕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