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1日星期日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詩篇 23:1-6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1)


耶和華是我牧者

大衛的詩。

23:1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我必不致缺乏。

2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

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3他使我的靈魂甦醒,

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4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

也不怕遭害,

因為你與我同在;

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5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6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大衛謙卑地宣稱: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這表示,他是屬於耶和華 神的一隻羊,耶和華 神是他的牧者。羊是又聾又瞎的,他們很容易迷路,陷入危險的境地,如從懸崖上掉下來。如果沒有牧羊人的引導,他們會感到無助。同樣,我們在這個罪惡充斥的世界和魔鬼撒旦面前也是無能為力的。我們需要耶穌作我們的好牧人,領我們到青草地和溪水邊,在那裏我們可得真正的安息和生命。

    此外,主引導我們走公義的道路,糾正我們的罪惡行為。祂訓練我們走正確的路。無論死蔭谷多麼黑暗,主與我們同在,我們並不孤單,也不必畏懼。他的鼓勵之杖和安慰之竿使我們能夠渡過最艱難的境況。

    然後,我們發現主在我們的敵人面前將我們高升、使我們得榮耀,並為我們擺設豐盛的筵席。我們被膏為祂的選民,使我們的福杯滿溢。我們要一生一世讚美 神,感謝祂的慈愛和憐憫,並相信我們將永遠住在 神的國度裏!

禱告:主啊!感謝祢賜下耶穌作我的牧者。

一語: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當思想 神的作為 傳道書  7:1-14 「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因為 神使這兩樣並列,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甚麼事。」 (14) 7:1 名譽強如美好的膏油;人死的日子勝過人生的日子。 2往遭喪的家去, 強如往宴樂的家去; 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 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