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0日星期六

拯救我脫離惡人

詩篇 140:1-13

「我知道耶和華必為困苦人伸冤,必為窮乏人辨屈。」(14)


求耶和華護佑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

140:1 耶和華啊,求你拯救我脫離凶惡的人,

保護我脫離強暴的人!

2他們心中圖謀奸惡,

常常聚集要爭戰。

3他們使舌頭尖利如蛇,

嘴裏有虺蛇的毒氣。(細拉)

4耶和華啊,求你拯救我脫離惡人的手,

保護我脫離強暴的人!

他們圖謀推我跌倒。

5驕傲人為我暗設網羅和繩索;

他們在路旁鋪下網,設下圈套。(細拉)

6我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神。

耶和華啊,求你留心聽我懇求的聲音!

7主-耶和華、我救恩的力量啊,

在爭戰的日子,你遮蔽了我的頭。

8耶和華啊,求你不要遂惡人的心願;

不要成就他們的計謀,恐怕他們自高。(細拉)

9至於那些昂首圍困我的人,

願他們嘴唇的奸惡陷害自己!

10願火炭落在他們身上!

願他們被丟在火中,

拋在深坑裏,不能再起來。

11說惡言的人在地上必堅立不住;

禍患必獵取強暴的人,將他打倒。

12我知道耶和華必為困苦人伸冤,

必為窮乏人辨屈。

13義人必要稱讚你的名;

正直人必住在你面前。


    詩篇作者向 神詳述了惡人如何設下網羅和圈套來攻擊他。在這世上,有人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圖謀奸惡來摧毀他人(1,2),然後用謊言來掩蓋其惡行(3)。當我們看到這世上存在這樣的邪惡時,不要震驚,因它是真實的。

    當我們看到邪惡的計劃針對我們時,我們可以懇切祈禱,求 神作我們的拯救和盾牌(7)。我們也可以為那些因邪惡攻擊而受苦的人祈禱。我們要求 神不要遂惡人的心願(8)。 神的公義使惡人的計謀歸到自己的頭上(9-11)。這篇詩的結尾表達了對 神的信仰, 神是公義的,必為困苦人伸冤,必為窮乏人辨屈(12,13)

禱告:主啊!感謝祢對抗奸惡和惡謀,求祢幫助我在靈性上保持清醒,成為一名禱告勇士,使祢的正義能夠獲勝。願祢的國降臨。

一語:耶和華啊,不要讓惡謀成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