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8日星期四

 神的話給人信心

詩篇 138:1-8

我呼求的日子,你就應允我,鼓勵我,使我心裏有能力。」(3)


感恩之禱

大衛的詩。

138:1 我要一心稱謝你,

在諸神面前歌頌你。

2我要向你的聖殿下拜,

為你的慈愛和誠實稱讚你的名;

因你使你的話顯為大,

過於你所應許的。

3我呼求的日子,你就應允我,

鼓勵我,使我心裏有能力。

4耶和華啊,地上的君王都要稱謝你,

因他們聽見了你口中的言語。

5他們要歌頌耶和華的作為,

因耶和華大有榮耀。

6耶和華雖高,仍看顧低微的人;

他卻從遠處看出驕傲的人。

7我雖行在患難中,你必將我救活;

我的仇敵發怒,你必伸手抵擋他們;

你的右手也必救我。

8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

耶和華啊,你的慈愛永遠長存!

求你不要離棄你手所造的。


    與其他諸「神」不同,我們的 神已將祂的「莊嚴法令」賜給我們(2),使我們知道祂的心思和旨意。 神的話教導我們祂的慈愛和信實。更重要的是,祂藉著耶穌  活潑的道  彰顯了自己。因為握住 神的應許,並確信 神必應允禱告,使我心裏有能力(3)。我們知道祂看顧卑微的人(6),並在患難中搭救我們,成為我們的安慰(7)

    大衛寫這首詩篇時,他遇見患難,他的仇敵發怒並伸手敵擋他(7)。但他要一心稱讚 神(1)。他相信 神不僅會保全他的生命(7),還會斥責他的仇敵,並在他受苦過後為他伸張正義(8)。願我們今天也能從 神的話語中得到這樣的信心,無論遇到甚麼患難,都要記住 神的慈愛長存。

禱告:主啊!感謝祢兌現承諾,幫助我信靠主的應許,在耶穌裏面,我得著充足的信心和勇氣。

一語:我呼求的日子,主就應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