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7日星期三

唱耶和華的歌

詩篇 137:1-9  

「我們怎能在外邦唱耶和華的歌呢?」(4)


以色列人被擄的哀歌

137:1 我們曾在巴比倫的河邊坐下,

一追想錫安就哭了。

2我們把琴掛在那裏的柳樹上;

3因為在那裏,擄掠我們的要我們唱歌,

搶奪我們的要我們作樂,說:

給我們唱一首錫安歌吧!

4我們怎能在外邦唱耶和華的歌呢?

5耶路撒冷啊,我若忘記你,

情願我的右手忘記技巧!

6我若不記念你,

若不看耶路撒冷過於我所最喜樂的,

情願我的舌頭貼於上膛!

7耶路撒冷遭難的日子,

以東人說:拆毀!拆毀!

直拆到根基!

耶和華啊,求你記念這仇!

8將要被滅的巴比倫城啊,

報復你像你待我們的,那人便為有福!

9拿你的嬰孩摔在磐石上的,

那人便為有福!


    以色列人曾在巴比倫,這是因為他們的罪而受 神的懲罰。他們對耶和華不忠,被擄七十年,一追想錫安就哭了。儘管他們受盡冷漠無情的被擄的折磨,但他們無法忘記耶路撒冷巴比倫人喜歡聽以色列人所唱的歌曲,但他們不曾知道,從他們的地土上被除滅和與神隔絕所帶來的痛苦有多深。以色列人雖然身處外邦地,但他們仍然以耶路撒冷為他們最大的喜樂,以耶和華為配受他們讚美的對象。

    被擄者記念他們是如何被蔑視和羞辱的。以色列人不僅受到巴比倫人的蔑視和羞辱,也受到鄰國的蔑視和羞辱。以色列人無能為力,但他們可以禱告。他們將內心深處的痛苦都交託耶和華。他們仰望 神,藉禱告求神記念這仇,相信 神必按祂的時候和方式為他們報復仇敵。

禱告:主啊!求祢醫治我罪惡的心,幫助我記念祢的美善,並帶著盼望唱歌讚美祢。

一語:唱耶和華的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