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7日星期日

你當仰望耶和華

詩篇 130:1-131:3

「以色列啊,你當仰望耶和華!因祂有慈愛,有豐盛的救恩。」(130:7)


上行之詩。

130:1 耶和華啊,我從深處向你求告!

2主啊,求你聽我的聲音!

願你側耳聽我懇求的聲音!

3主-耶和華啊,你若究察罪孽,

誰能站得住呢?

4但在你有赦免之恩,

要叫人敬畏你。

5我等候耶和華,我的心等候;

我也仰望他的話。

6我的心等候主,

勝於守夜的,等候天亮,

勝於守夜的,等候天亮。

7以色列啊,你當仰望耶和華!

因他有慈愛,有豐盛的救恩。

8他必救贖以色列脫離一切的罪孽。


大衛上行之詩。

131:1 耶和華啊,我的心不狂傲,

我的眼不高大;

重大和測不透的事,

我也不敢行。

2我的心平穩安靜,

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

我的心在我裏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

3以色列啊,你當仰望耶和華,

從今時直到永遠!


    詩人從罪孽深處向耶和華求告。他不僅為自己祈求,也為以色列的百姓祈求。他們因自己的罪孽而無法站立在耶和華面前。這狀況看來是絕望的,但詩人求 神聽他的聲音,懇求憐憫和寬恕。他禱告求 神讓他們再次站立得住,能夠敬拜和事奉耶和華。

    詩人宣稱他的心要像守夜的人等候耶和華。他仰望耶和華,因為祂有慈愛,惟有祂才能將人從罪中拯救出來。他仰望等候著耶和華在他的話語中顯明自己。盼望不是基於視力,而是本於 神的愛和祂拯救我們脫離罪的權勢的應許。

    詩篇131篇描述了仰望的本義,就是像謙卑的孩子一樣等候耶和華,因為祂是我們永恆救贖的盼望。

禱告:主啊!當我們向祢呼求時,感謝祢垂聽我們。求主祝福我們能夠等候 神,仰望救贖。

一語:仰望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當思想 神的作為 傳道書  7:1-14 「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因為 神使這兩樣並列,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甚麼事。」 (14) 7:1 名譽強如美好的膏油;人死的日子勝過人生的日子。 2往遭喪的家去, 強如往宴樂的家去; 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 活...